国人最关注的疾病排行:糖尿病第一 便秘第二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显示,每10个香港人当中就有一个糖尿病患者,亦有持续上升的趋势。


便秘:30岁以下年轻人越来越关心

让人稍感讶异的是,排在最受关注疾病第二位的竟是便秘,阅读量也达6亿之多,其中女性关注度高于男性,30岁以下的年轻人关注度高于老年人,这或许与年轻人熬夜、暴饮暴食等不良生活方式有很大关系。

失眠:高血压患者风险高出3-4倍

一只羊,两只羊,三只羊你是不是一入睡就失眠?人们对失眠的关注度排在了第5位,通过对慢性失眠患者和正常对照的研究发现,部分有生理性觉醒特征的慢性失眠病人(40%),患有高血压的风险超过正常人300-400%。

癌症:5种癌症关注度高

而在最受关注的20种疾病当中,有一个家族最庞大的,那就是肿瘤(癌症),有5种之多。包括乳腺癌、肠癌、胃癌、肝癌与肺癌,占到了1/4。其中,江西省最为关注,该地区有超过32%的人关注这五种肿瘤。

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的2013年的统计数据显示,我国居民健康素养平均水平是9.48%,意味着每一百个1865岁成年人当中只有不足10个人具备健康素养。国人需要加大对健康的关注及对健康信息的摄取,可是头条数据显示最关注健康的人群是仍是最容易被慢病盯上的41至51岁人群。这一年龄群体中,关注健康资讯的人占比超过三成。而18至23岁及18岁以下年龄段中,健康类资讯的关注者各只有一成多。

对健康资讯关注度比较高的人群并非来自不相信眼泪的北上广们排在前五位的几乎是清一色的西部省份,其中青海省最高,占27%,新疆、云南、甘肃、宁夏则紧随其后。

标签: 疾病排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