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机构研究“瘾君子”康复 重在遏制对毒品的心理依赖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12月4日报道,帮助吸食冰毒上瘾者戒掉这一恶习的方法不是端掉更多的贩毒者,而是遏制他们对毒品产生的巨大心理依赖。


据报道,澳大利亚冰毒吸食成灾的问题迫使联邦政府的灭罪重心从打击贩毒,转移到为瘾君子们建立一个康复项目上。

澳大利亚犯罪委员会(Australian Crime Commission)去年截获了价值20亿澳元(约合人民币94亿元)的冰毒,并且向有关机构寻求戒毒帮助的人员数量翻了3倍。

澳大利亚全国冰毒专项小组的报告建议,想要减少冰毒使用者数量,(政府)首要任务就是提供有效的戒毒方法并且从一开始就防止他们接触到毒品。报告指出: 我们需要在执法行动和减少冰毒需求上找到平衡点。冰毒吸食者需要治疗和辅助服务,戒掉它是很困难的,但也是可以做到的。报告称,降低对毒品的需求可以通过对吸食者进行脱毒、心理咨询和后续跟进服务来达成。

乡村卫生部长纳丝表示,我们必须要通过劝阻年轻人绝不要尝试吸食毒品开始,帮助有毒瘾的人们戒毒并且帮助他们的家人,来减少(人们)对毒品的需求。减少需求可以帮助我们摧毁毒品市场,破坏毒贩的经营模式。

司法部长基南表示:如果我们的警力将在打击毒品供应上加大力度,那么我们必须解决毒品需求问题。目前,联邦政府还在慎重考虑报告中的建议。


标签: 心理依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