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表明改变睡眠节律将损害心血管健康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昼夜颠倒或熬夜工作都会损害健康。据法国健康杂志报道,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工作日与周末的睡眠节律不同会增加出现新陈代谢问题的风险。

美国匹兹堡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分析447名实验参与者的睡眠节律,对不规则的睡眠节律与心脏代谢健康状况之间的联系进行了研究。上述参与者为30到54岁、每周至少工作25小时的男性及女性。

研究结果显示,哪怕睡眠节律出现极小的改变也有可能增加出现新陈代谢问题的风险,其中包括糖尿病及心脏疾病。研究人员还发现,参与者平时与周末的睡眠节律改变越大,就面临越多的胆固醇过高、腰围过大及身体质量指数过高等问题。

在工业化国家中,20%的人群面临睡眠问题,并因此出现许多健康问题。事实上,缺乏睡眠还会导致交通事故、工业灾难、代谢及心脏问题。缺乏睡眠者更有可能患慢性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肥胖及癌症。此外,上述人群的早期死亡率也更高。




标签: 心血管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