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甲肝草莓接连引起四起甲肝病例 被新西兰召回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因为接连引起四起甲肝病例,来自中国山东的冷冻草莓和黑莓,昨天被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宣布召回。

涉事品牌名为Fruzio,主要涉及1公斤和500克袋装的混合浆果。里面包含草莓和黑莓。

经销商承认已经从中国山东的供应商那里进口浆果已达7年,并称这家供应商是声誉非常好的加工商,在世界各地拥有无数客户。

微生物学家表示,冷冻浆果含有甲肝病毒可能有两个原因:一是有可能是用于施肥的人类粪尿被甲肝病毒污染。二是在处理或者包装过程中被污染,可能是处理浆果的人带有甲肝病毒,或者处理过程中使用的水被甲肝病毒污染。

涉事品牌被公布后,引起新西兰人的恐慌和担心。不少年轻妈妈喜欢把浆果捣碎和酸奶一起喂孩子。超市里的冷冻浆果已是无人问津。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已经启动一项针对进口冷冻浆果的紧急食品标准,收紧了安全标准并要求进口商进行水果样品检测,同时建议老年人以及患有肝部疾病的人远离没有经过加热处理的进口冷冻浆果。(新浪财经新西兰特约观察员 张政业 发自新西兰)

标签: 甲肝病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