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X光照射假阳性?小心10年内癌症真的来袭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女性去做胸部X光检查时,会得到一个假阳的结果,有的人并未将此予以足够重视。但美国一项研究表明,获得乳房X光假阳性结果的女性,在未来10年中患乳腺癌的几率更高。

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12月2日报道称,很多人拿到假阳的结果之后,放射科医生认为这种结果显示可疑,建议她们进行后续的X射线或超声波检查,单最终的检查结果显示却是什么都没有。这样的事占用了被测者大量的时间,并且花费了她们多余的金钱。但一项新的研究表明,进行这种检查其实是有必要的。

据报道,美国一项研究发现,假阳性的乳房X光照片结果应该引起多重的注意,因为乳房X光照片结果很可能意味着,这些女性可能真的走在患乳腺癌的路上。

来自美国北卡罗莱那大学的亨德森路易丝和她的同事们研究发现,获得了假阳性的乳房X光照片结果的被测妇女在未来的10年中患乳腺癌的几率,比获得阴性的乳房X光照片结果的妇女高39%。

亨德森路易丝和她的同事们在杂志上发表的研究报告中称,女性的X光检查结果严重到足以让她们再次进行活检的女性在后续的检查中被诊断患有乳腺癌的几率约为76%。

亨德森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发现,有假阳性结果史的妇女在未来10年中患乳腺癌的几率更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