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饮用糖水是竞技赛事取胜秘诀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据英国报道,对马拉松运动员和长跑运动员而言,赛前饮用糖水跑起来会更轻松。

英国巴斯大学的研究员表示,赛前饮用糖水甚至能决定比赛胜负。在最新的一项研究中,他们评估了耐力运动对肝糖原的影响。研究团队对不同的饮料进行检验,研究不同的糖类如何防止肝糖原水平下降,从而减缓疲劳。

该实验以长途脚踏车运动员为研究对象,结果显示以葡萄糖或蔗糖的形式摄入碳水化合物能有效抑制肝糖原水平下降,并有效缓解疲劳。研究发现,混合摄入不同类型的糖类,可加快人体从内脏摄取糖类的速度。

团队首席研究员贾维尔冈萨雷斯说:当进行耐力运动时,肝脏内储存的碳水化合物对人体而言极为重要,有助于我们保持体内血糖含量稳定。他表示,在运动锻炼和营养摄取后,即便我们对肌肉内碳水化合物的储量变化有较深刻的理解,可在运动前后对于如何优化肝脏内碳水化合物的含量知之甚少。

他说:研究显示,运动期间摄入碳水化合物,可以抑制肝脏内,而非肌肉内的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或许这就是摄入碳水化合物能够增强耐力的原因。

研究还发现,当摄入蔗糖时,较之于葡糖糖,会使运动更轻松,运动员的内脏舒适程度也更好。这表明,如果要最大化摄入碳水化合物,蔗糖可能是较好的来源。


标签: 饮用糖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