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苗商无证制药40年遭曝光  曾占日本流感疫苗三成市场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据香港12月4日报道,占日本流感疫苗市场高达三成的化学及血清疗法研究所(化血研),被揭发逾40年前起使用未经政府批准的方式生产血液制品和疫苗,包括婴幼儿用的四合一疫苗。公司高层不但知情不报,更蓄意伪造文书瞒骗监管机构多年。化血研董事长宫本诚二等9名董事2日宣布集体引咎辞职或降职,并向公众道歉。

化血研前身为熊本医科大学研究所,目前是日本三大血液制品厂之一,在日本疫苗市场市占率排第一。厚生劳动省2015年5月接到匿名举报,指控化血研不当制药,当局于是下令成立第三方委员会调查,并禁止化血研部分产品出售。

委员会2日发表报告,发现化血研早于1974年起,已开始不当制药,包括加入肝素作抗凝血剂,或是为了效率省略部分工序等,至少31项生产程序未经政府审批。报告指,化血研这些行为在20世纪80年代末到20世纪90年代初最猖獗,而包括现任董事在内的高层知情却袖手旁观。

报告还指出,化血研为了掩饰不当制药行为,约于1995年开始伪造记录,更用紫外线照射纸张令文件看起来更古旧,以伪装成过去的公司记录文件。调查报告批评化血研进行有组织的瞒骗行为,即使有员工提出质疑,董事及高层一概置之不理。

厚生劳动省3日派员到化血研在熊本县的总部,深入调查及搜证,并将按照处以行政处分。对于调查委员会的指控,宫本承认公司存在不良风气,今后会重新起步,致力防止事件重演。(实习编辑:彭海艳 审核:谭利娅)

标签: 无证制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