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幼儿园孩子生病打120 被告知没车:自己解决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12月4日上午,在上海新闸路幼儿园,一名幼儿因为高热惊厥全身抽搐,学校在拨打120急救热线后被告知没有车辆,尽可能快自己想办法解决。由于校内没有车辆,附近又很少有出租车,最终学校的老师直接冲出校门,在马路上拦住一辆私车家,将孩子送到了瑞金医院就医。

幼儿园:120说现在没有车,让我们自己想办法解决

新闸路幼儿园园长李玮告诉澎湃新闻记者,12月4日上午,小班有一名幼儿无征兆地突然抽筋惊厥,昏迷过去。当时,幼儿园里2名上海中医药大学毕业的保健老师马上进行了紧急处理,同时用最快的速度与家长和120急救中心联系。

120说现在没有车,让我们自己尽可能快想办法解决。李玮表示,情急之下,园方又拨打了110请求警车帮忙,但是被告知警车不具备救援设备不能帮忙,会帮园方继续联系120。

李玮表示,无奈之下,她让老师到马路上拦车求助好心人。学校门口有一个红绿灯路口,当时正好红灯,有一些私家车停着,但是我们的老师上去敲车窗,一开始几辆车都不愿意开门。李玮说,最终有一辆车打开了车门,老师们赶紧把孩子从幼儿园抱上了车,送到了瑞金医院。

后来发现孩子的情况是高热惊厥,早上家长没有及时把孩子的情况告诉老师。李玮表示,在把孩子送到医院后,这位好心人就悄悄地离开了,学校的老师们怎么问他也不肯留下姓名和单位。

同行的薛老师很细心,注意到车里有一个红十字会标志的纸巾盒,然后又用手机拍下了车牌号码。李玮说,正是通过这些信息,他们最后查找到这位好心人是闸北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姜明。

12月4日下午,澎湃新闻记者联系到姜明。他回忆说,当时并没有注意到其他车辆的情况,只是看到有人拍打车窗,就自然地摇了下来,在听到是要送生病的小孩子就医后,他马上就同意了。这是正常人都会做的,我觉得没有什么。姜明说。

对于此次意外,李玮表示,此前幼儿园也发生过两次幼儿急症的情况,但在保健老师的急救下,孩子都在幼儿园里醒了过来,因此学校并没有拨打120,而是自己叫出租车送医的。

因为最近我们学校附近都是动迁基地,上车下车的客人少,所以基本上很难看到这个路段有出租车。李玮表示,这次的情况特别紧迫,尽管保健老师进行了专业的急救,但是孩子仍然处于昏迷状态,这让大家非常紧张。而且,学校确实没有能力自己解决,因为幼儿园没有自己的校车,校内也没有停车场,即使有老师开车上班的,也要停在相隔2条马路的地方,走过去把车开过来可能需要20分钟。而经历过此次事件,李玮最担心的是:如果以后再发生这样的事,万一发生了不幸的后果,那责任该由谁来承担呢?

急救中心:GPS记录显示当时所有车都在执行任务

澎湃新闻记者此后与120急救中心联系,值班的工作人员表示正在了解相关情况,但他坦言,120如果有车可以派得出,绝对不会不派车,特别是这次发生急症的还是幼儿。

12月4日晚上,上海医疗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答复澎湃新闻记者称,中心当晚将相关负责人召集开会,并调看了事发当时的电话记录和GPS记录。12月4日上午,新闸路565弄共有不同的手机打来了两个呼救电话,第一个电话的时间是9点58分,两个电话都说小孩子有抽筋的情况。当时,值班人员把周边情况看了一下,因为每天的8点到11点都是120电话的高峰时候,按照常规,新闸路的呼救地址可以调用的有五个分站的车辆,分别是黄浦、静安、北站、江宁路和闸北。

我们看了全部的GPS记录,的确车辆全部在外执行急救任务,调度员建议幼儿园自己想办法,也真的是因为确实没有车,怕耽误病情,他们也可以等120下次派车,但自己叫车肯定更节省时间。该负责人坦言,一辆急救车完成任务可能要半小时以上。

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相关负责表示,对当天早上发生的急症幼儿叫不到救护车的情况非常抱歉。他也坦言,在高峰时段个别市民叫不到120急救车的现象确实存在,现在急救中心也在启用动态调派系统,将车辆在繁忙处相当空闲的区域间进行动态调派,同时每年也在争取增加一定数量的急救车,尽量避免发生类似的情况,我们也呼吁市民尽量紧急情况才找120,现在确实有一些年轻人拉肚子也叫急救车,在高峰时段占用了资源,就可能会发生今天这样的情况。

标签: 孩子生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