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呦呦顺利抵瑞典 开启诺奖之行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北京时间12月4日23:30左右,屠呦呦研究员乘坐的CA911航班顺利抵达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阿兰达机场。诺贝尔生理学或医药学奖评委会秘书长沃尔本列达勒亲自到机场接机。诺贝尔奖委员会特地安排了一位华裔女士全程陪同屠呦呦,帮助她在斯德哥尔摩度过愉快的一周。

(屠呦呦研究员抵达瑞典)

虽然历经了8个多小时的长途飞行,但刚刚走下飞机的屠呦呦看起来精神矍铄,气色很好。沃尔本接上屠呦呦一行直接从云梯的外接楼梯下去,坐进了等在那里的商务车。此时的斯德哥尔摩细雨蒙蒙,已经被夜色笼罩,屠呦呦代表团一行就开启诺奖之旅。

4日14点出发前,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张伯礼,等前往北京首都机场送机。


(王国强(左)、张伯礼(右)机场送机)

应诺贝尔奖委员会邀请,屠呦呦的第一场活动将于当地时间12月6日在诺贝尔博物馆举行。

屠呦呦诺奖之行的重头戏将在当地时间12月10日上演。上午10点30分,诺奖得主夫妇将着生活装出席颁奖典礼彩排;下午4点30分,全世界的目光将聚焦斯德哥尔摩音乐厅,诺奖得主夫妇及贵宾将盛装出席颁奖典礼;晚上7点,诺奖得主夫妇及贵宾将移师斯德哥尔摩市政厅,出席诺贝尔晚宴。(中国中医科学院 冯 磊)


标签: 屠呦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