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重组技术已起步 专家呼吁中美制定准则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据英国12月4日报道,近期,国际专家们围绕是否可以使用胚胎进行基因重组实验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全球峰会的组织者们支持这一大胆的想法,他们认为只要操作得当,对胚胎进行基因重组完全可行。然而,另一种不同的声音以伦理作为盾牌展开了极具杀伤力的反驳,甚至提出了设计婴儿这一说法。

对基因进行重组在理论上确实可以实现。基因重组技术可以帮助人类攻克世界级医学难题,比如它可以通过改变人体基因对抗镰状细胞贫血、艾滋病和癌症。当然,它也会给人类带来潜在的困扰,设计婴儿的概念由此而来。

峰会组织者们非常支持与医疗相关的基因重组工程,而且他们认为生殖细胞的基因重组技术应该得到足够的重视。专家委员会们认为,随着科学以及社会观念的发展,关于生殖细胞的基因重组认识应该定期修正。

会议同时敦促美国、英国和中国的科学研究机构尽快为国际社会制定可为人所接受的生殖细胞基因重组准则。目前,生殖细胞基因重组的第一步即最初阶段的基因治疗法已经在临床上开始应用。桑加莫生物科技公司从人体血液中抽出对艾滋病具有抗性的细胞,并对此细胞进行基因重组后,重新放入病人体内。目前,有80个艾滋病病人接受了此种疗法,并取得了不错的医疗效果。

桑加莫生物科技公司下一步将利用基因重组技术研发血友病的疗法。


标签: 基因重组技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