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莫名咳血被吓坏 竟是笔尖“藏”气管20年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市民刘先生在咳嗽时,莫名其妙咳出了一大摊血,把自己吓坏了,赶紧就医,检查结果令人大吃一惊,原来凶手竟是二十多年前自己吞下的一个圆珠笔尖。

刘先生向记者介绍,他的身体状况一直不错,就在前几天,他咳嗽时突然咳出了一大摊血,把自己吓坏了。血特别多,我自己看着就很吓人。刘先生说。

刘先生赶紧来到市中心医院检查,结果发现,刘先生的气管里竟然藏着一个尖尖的小东西。刘先生的气管里有一个方向向下的形状尖尖的东西,经过我们仔细观察不像是钙化,所以我们怀疑是有异物。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主任高宝安说。

12月1日,医生通过介入手术,取出了刘先生气管里的异物,竟然是一个圆珠笔尖,长约7毫米。它是怎么跑进刘先生气管里的呢?刘先生回忆,可能是20年前上小学时不小心吞进去的,估计是小时候把笔放在嘴里嚼,不小心把笔尖吞下去了,这都已经过去二十几年了。

据医生介绍,笔尖进入体内,时间长了就对人体产生了刺激,笔尖周围生长了许多肉芽挤压了血管,最终导致刘先生咳血。生活中,类似的事情其实不少,比如小孩将异物含在嘴里不慎掉入气管,也有一些老人由于吞咽功能下降,容易将假牙掉入气管,市民如果将异物吞进口中应及时到医院就医。医生说。

标签: 小伙莫名咳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