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研究表明:3岁前幼童已能分辨出肥胖者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据法国健康杂志报道,学生对超重或肥胖者的嘲弄很早就出现在学校,而新西兰奥塔哥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儿童从32个月大就已开始模仿母亲对超重者的态度。

研究人员选取了70对母子作为研究对象。母亲被要求填写一份调查问卷来判断其对肥胖者的态度,儿童则被要求在印有标准体重者或肥胖者的多张照片中进行选择。

研究负责人泰德鲁夫曼(TedRuffman)教授解释道,研究人员发现11个月大的幼童更喜欢看肥胖者,而年龄约为32个月大的幼童则更喜欢看标准体重者。年龄稍大的幼童的喜好与母亲对肥胖的态度一致。母亲在调查问卷中表现得越排斥肥胖,其孩子就越不愿意看肥胖者照片。而最令研究人员吃惊的是,出生仅11到32个月的孩子就已经能够分辨出肥胖者。

报道指出,研究人员并无意将此类歧视归罪于母亲。但是该项研究也表明儿童的态度倾向会受到周围成年人的影响。鲁夫曼教授表示,母亲是孩子的主要陪伴者,她们的态度也反映出整个社会的态度。在鲁夫曼教授看来,人们对肥胖者的歧视与其他偏见一样,都是受社会影响而产生。

研究人员得出结论称,与体重相关的歧视使人们对肥胖者产生了明显的社会、心理及生理偏见。这会促使超重者被社会孤立、避免体育锻炼甚至是患上抑郁症,而人们应当找到相应的方法来应对此类歧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