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娃娃”下机求助 遭东航工作人员推诿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当事人孙月通过新浪认证微博@瓷娃娃孙月称,昨天她乘坐东航MU5292航班抵达昆明长水机场,准备下机时东航人员以没有客舱轮椅等借口拒绝协助其下机,拒绝提供合理便利,半个小时推诿后决定叫机场急救抬其下机,要求其对此付款。

北京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提供的情况说明称,孙月和两名同事飞昆明为当地病友进行康复巡诊,孙月为轮椅使用者;此前登机均很顺利,登机前办理特殊旅客服务申请,客舱轮椅送到座位;飞机抵达昆明长水机场后,孙月等人准备下机时地勤推来的轮椅较大不能进入机舱,地勤请东航服务人员帮忙协助,后者回应称让谁背呀,双方随后交涉是哪方的责任。

8日晚,孙月证实了上述细节,并补充称,地勤推来的轮椅确实过不了机舱门,而机舱门到其座位只有十几米,就这十几米,东航的工作人员和机场地勤都不愿背我,随后工作人员呼叫机场急救,后者要使用担架将其抬下飞机并索费,遭到其拒绝,整个过程耽误了将近40分钟。

我的两名同事都是女的,僵在那很长时间了,后面的飞机还要起飞降落。孙月称,最终一名不知是东航还是机场地勤的男性工作人员,与她的一名女同事合力将她抬过了这十几米通道,并坐上较大的轮椅下了飞机。

孙月称,她乘机前已经向东航申请需要乘坐轮椅。孙月认为,事情本身不大,但东航的服务让其寒心,工作人员不愿抬她就是怕担责,希望东航能向其道歉,并改善服务,加强对残障乘客人员的相关培训。

>>回应

东航道歉称操作失误

昨天,东航官网向@瓷娃娃回应称:非常抱歉给旅客带来这样不愉快的体验,我们会尽快与旅客取得联系,了解具体情况。

8日19时许,孙月表示,东航工作人员已与其取得联系并致歉,公司未规定空乘人员不能抱、抬特殊乘客,系工作人员的操作失误。

昆明长水机场客服处证实,机场提供急救服务一般情况下需收费。

■链接

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

认证资料显示,北京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前身为瓷娃娃关怀协会)成立于2008年5月,由成骨不全症(脆骨病)等罕见病患者发起,并于2011年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资料称该中心是一个从事公益性、非营利性社会工作的民间公益组织,致力于为各类罕见病人士开展关怀救助、赋能培养、社会融入等工作,推动有利于脆骨病等罕见病脆弱群体的社会保障相关政策出台。(澎湃)

标签: 瓷娃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