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低头族”系引发交通事故因素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据英国12月7日报道,近日美国一项调查显示,如今许多低头族普遍存在的边走路边看手机的习惯暗含非常高的危险性,是引发交通事故的一大因素。

如我们所知,边走路边玩手机容易造成分心、注意力不集中、观察能力下降等问题,并因此失足绊倒、撞到路人或是误闯车流而导致受伤。调查结果显示,78%的受访者认识到走路分心是一个严重的问题,但是大多数人都认为风险的承担者是他人而不是自己,如多数人表示看到他人边走路边聊天、玩手机、听音乐等,而只有小部分人能正视自身行为中所存在的问题。

而当问到该种不良习惯的原因时,近一半的受访者表示根本没有考虑过这一行为的风险性,还有一部分人非常自信可以一心两用或是想要更加高效地利用时间。此外,55岁以上的老人更容易在此类事故中受到重创。

专家建议,低头族们须谨记,要时刻注意身边的环境,将视线从手机上移开,调低耳机音量,过马路时小心谨慎,学会规避风险。


标签: 交通事故因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