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一公司推出“蛆茶包” “吃掉”溃烂创面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据英国12月7日报道,如何有效治疗长期创口一直是外科医学的一项难题,许多患者因为创口面积过大或者清创不完全而导致溃烂,最后甚至不得不进行截肢手术。而威尔士一家公司却剑走偏锋,推出了清创专用的蛆茶包。虽然听起来让人反胃,但是蛆虫疗法或许是治疗长期创口的绝佳方法。

长期创口指的是那些需要6周以上才能愈合的伤口,包括褥疮和下肢的溃疡。传统疗法是由医生清创,即医生用工具剔除死亡组织,防止它们溃烂污染创面。但这不仅需要医生有高超的技巧,患者在清创时还需忍受巨大的痛苦。而培养一个合格的外科医生也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和财力。

事实上,蛆虫疗法早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时就已经产生,并且收获了不错的效果。蛆作为一种食腐动物,只吃死亡组织,所以不必担心它们会误伤健康的皮肤。2013年英国的一份研究报告也曾证实过蛆虫疗法的有效性。但许多医生和患者由于过于拘谨而惧怕使用。而蛆茶包则能打消他们的顾虑。因为这些小虫都被装在不同规格的袋子里,不用担心它们越线。

蛆茶包共有5种规格,大小、容量都经过精确计算,能让每只小虫最大化发挥自己的作用。一开始,小虫只有米粒大小,经过几天的工作,它们最大的体型也不过豌豆大小。患者们也不用担心它们会变成虫飞走,因为创口通常是湿润的,而蛆需要一个干燥、黑暗的场所化蛹。它们的使命完成后,则会被当成医用废物丢弃。



标签: 溃烂创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