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新春特大型招聘会基层岗位薪资普涨15%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我市首场新春特大型招聘会在龙头寺汇博人才网举行,共有350家企业参会,提供了4000个岗位,其中适合应届毕业生就业岗位近3成。该招聘会今天将持续召开,参会企业将升至500家,不乏北京现代、苏宁云商、北大医疗等知名企业。

过道挤得水泄不通

昨上午9时,求职者陆续入场。10时,会场过道挤得水泄不通。

春节前有传言年后招聘市场比较萧条,从现场情况看这一传言不攻自破。前来求职的近40%为2016级应届毕业生。来自重庆市机械高级技工学校学生周玲说,自己想找一份和机械制造有关的工作,从现场来看并不太难,已给两家企业投去简历,等待对方通知面试。

在众多企业中,不乏知名企业身影,北京现代、东风小康、玖龙纸业、苏宁云商等企业显露出较强用工需求。

基层岗位薪资普涨15%

招聘会负责人万成伟表示,从各企业提供的人才需求看,企业对基层人才需求大,其中技工类人才、服务类人才和销售人员的需求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成左右,占到招聘总数5成左右。参会单位中有招聘副总及以上职位的,待遇在年薪20万左右。

万成伟介绍,今年招聘基层岗位工资比去年普涨15%左右,“基层员工流动性最大,新年伊始为留住老员工及吸引新员工,涨薪是正常的。”万成伟表示,有经验的销售人才也很受欢迎,有经验就有销售渠道,可为企业带来更多资源。与此同时,行政人事类、财务类人才的需求会减弱。

服务类人才缺口较大

从招收应往届毕业生要求来看,以重庆江小白酒业公司为例,目前该企业仅营销代表一职,就空缺120个名额,月薪3000元起底,现场普遍对应往届毕业生销售岗位待遇,平均底薪均在2800元左右,另加社保、绩效、高额提成、节假日休息等丰厚待遇。

重庆晚报记者看到,往年亮出上万元高薪的地产企业,今年招收销售员的需求大幅度降低。

另外,服务行业人才需求高涨。现场头次同时出现3家健身馆,态度热情地招收体育和会计专业应届生。“健身教练和游泳教练,底薪几乎都在3000元以上,买社保,业绩优秀的最高每月2万元,包吃住。”重庆青米体育文化传播公司人事专员称,当下健身、娱乐、餐饮三项服务,行业人才缺口大。

微信微博粉丝数有要求

昨日这场招聘会亮出的招聘海报,无论从画面风格、宣传语言,还是具体岗位要求,都能看出企业花了一番心思。比如一家为企业提供培训的礼仪公司,正在招聘客户经理、咨询人员、运营专员等,月薪均在3000元以上。每项招聘要求里都特别提到,“求职者必须热情外向,做事用心,微博粉丝1000个以上、微信好友 200个以上。”另一家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的医药公司,其营销部招收应届毕业生,要求必须是有志之士,尤其提及曾在学生会任职或是骨干、当过班委求职者优先录取。(重庆晚报)

另据重庆商报报道,本次招聘会为期两天,提供岗位20000个。从企业提供的人才需求来看,营销、技术研发、管理类职位居于人才需求排行榜的前三名,其中营销类职位连续5年位列春季人才交流大会需求榜的首位。

此外,新兴产业无论从企业参会数量还是岗位需求量均出现爆发性增长。

春季首场大型招聘会岗位情况

●总计提供岗位20000个。

●制造业、汽车行业、现代服务业、金融业提供的岗位达到了10000余个。

●房地产行业、建筑行业提供的岗位有所缩水,与去年相比下降了约12%。

●集成电路、液晶面板、物联网、机器人、新材料、新能源及智能汽车、生物医药、环保装备等战略新兴产业的参会企业提供的岗位达到3200个。

●新兴产业企业提供的职位包括工艺开发工程师、TP开发工程师、前端开发工程师、人机交互工程师、汽车造型工程师、动力工程师、质检员、实验技术员等。企业提供的年薪在5~20万之间,最高的可达30万以上。

标签: 重庆就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