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首场大型招聘会求职者增加了20%  2万个岗位营销类最多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昨天,我市春季*场大型招聘会在**寺汇博人才市场举行,共350家企业招人,万余人到场求职。相比去年同期,求职者增加了20%,提前进入了节后求职高峰。还在家里等着过完元宵再出来找工作的人,你们还坐得住吗?

求职人数同比增长20%

昨天上午9点左右,**寺汇博人才市场,求职者已经排到了大街上。重庆工商大学的王继伟说,春节刚完几个同学就相约来找工作,先做打算总是好的。

汇博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万成伟告诉记者,与去年春季*场招聘会相比,虽然这次安排在星期五,但求职人数同比增长了20%。“由于周五的上班族没有时间来求职,本场招聘会主力还是应届毕业生。”他表示,往年的这个时候求职市场还比较冷清,有的人还在家里等到元宵节后才出来,但是今年求职高峰提前了一周。

万成伟说,根据昨日的招聘会看来,有70%的岗位并不是面向应届生,但仍有不少应届生来碰运气。

抱团应聘希望更有优势

记者在现场找到了一群组团求职者,其中一位李先生说,他们从2014年起供职的一家公司去年年底宣布解散,他决定一开年就马上来找工作,其他同事也很着急,*后决定大家一起来找工作。“我们想看看有没有合适的企业,希望抱团应聘更能增加求职优势。”李先生说。

针对这种情况,万成伟支招求职者尤其是应届毕业生,要多方面完善自己的技能,尽可能做到“技多不压身”,成为较为**的求职者,这样更有竞争力。

2万个岗位营销类*多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为期两天,提供岗位20000个。从企业提供的人才需求来看,营销、技术研发、管理类职位居于人才需求排行榜的前三名,其中营销类职位连续5年位列春季人才交流大会需求榜的*位。

此外,新兴产业无论从企业参会数量还是岗位需求量均出现**性增长。

春季*场大型招聘会岗位情况

●总计提供岗位20000个。

●制造业、汽车行业、现代服务业、金融业提供的岗位达到了10000余个。

●房地产行业、建筑行业提供的岗位有所缩水,与去年相比下降了约12%。

●集成电路、液晶面板、物联网、机器人、新材料、新能源及智能汽车、生物医药、环保装备等战略新兴产业的参会企业提供的岗位达到3200个。

●新兴产业企业提供的职位包括工艺开发工程师、TP开发工程师、前端开发工程师、人机交互工程师、汽车造型工程师、动力工程师、质检员、实验技术员等。企业提供的年薪在5~20万之间,*高的可达30万以上。

标签: 重庆就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