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药监局批准军用止血器进入民用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据英国12月9日报道,美国食品及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了一款名为XStat的止血海绵注射器进入民用。该器械于去年投入军队使用,能够在15秒内迅速止血。

这款由RevMedx企业研发的医疗器械外形酷似巨型注射器,以小粒的平板状纤维海绵球将其填满。每粒海绵球直径为9.8毫米,厚度为4到5毫米,可吸纳3毫升液体,使得每一注射器中的海绵容纳量达到近300毫升。同时,涂有稳态剂的海绵遇水迅速膨胀,有助于封闭伤口,在15秒内即可止血,其长达4小时的使用时效也可为医护人员争取急救时间,堪称救命设备。这些经过特殊标记的海绵球还可以通过X射线检测,方便治疗时将其从伤口取出。

据统计,50%的士兵死亡是失血过多导致的,所以及时的止血和护理可以避免许多伤亡。知名医疗技术博客MedGadget表示,批准XStat进入民用是一项正确的决定。它可以用于治疗枪伤造成的大量出血以及铅中毒。



标签: 军用止血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