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也会要人命 一天睡眠超过9小时加大早死风险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12月10日报道,悉尼大学有一个惊人发现:睡觉也会要人命。


据报道,悉尼大学对增加死亡风险的各种生活方式行为进行研究后有了这个惊人发现,而其他可能导致死亡的罪都与其他调查相似:过度饮酒、吸烟、饮食不良、不运动和久坐。

这项历时6年的研究发现,一天睡眠超过9小时可能加大早死的风险。如果经常过度睡眠,死亡风险增加44%,相反,如果一天睡眠少于7小时,死亡风险增加9%。

查尔斯珀金斯中心(Charles Perkins Centre)的副教授Emmanuel Stamatakis是这份报告的作者之一。他说:其中一个可能的解释是逆向因果。长时间睡眠可能暗示潜在、未诊断出的疾病。

但是,他说另一个解释可能更有说服力,受访者被问的问题是你睡多久?没有涉及睡眠质量。长时间睡眠可能意味着睡眠时间零散或质量不佳。他说这可能与死亡风险增加有关。

这项研究调查了超过20万45岁或以上人士,从2006年开始,历时6年,是类似调查中规模最大的一次,覆盖新州11%的人口。研究结果8日公布在(PLoS Medicine)。

研究人员发现,这段时间中的三分之一死亡案例是由于不健康的行为导致的。(实习编辑:彭海艳 审核:谭利娅)


标签: 早死风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