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研制出智能绷带 可将药物送达体内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据俄罗斯12月8日消息,美国专家研制出一种智能绷带,可以将药物送至生物机体中。

来自麻省理工学院的专家研制出一种凝胶状物质制成的绷带,可在其中安置能将药物送达机体电子设备。

用于制作绷带的材料由水与生物聚合物混合而得。在实验过程中,专家在绷带表面固定了一个传感装置以测定皮肤温度变化。在该装置内部放置了携带有药物的专用集合体。传感装置会测定皮肤温度并根据其变化向血液中输送药物。制做绷带的材料会随着身体的移动而拉伸,而被固定的传感器不会变形,并会持续工作。

研究人员说道:如果您想用这种电子装置监测健康状况并输送药物,它们就应该轻便且易于拉伸。由于要和人的机体直接接触,所以它们应与其相似。

未来专家计划使用已获得的材料研制生物性能相容的葡萄糖传感器。


标签: 智能绷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