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水这十大功效 你不可不知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站发布信息称,每天饮用柠檬水让你更加健康。网站为大家列举了柠檬水对健康的十大好处,其中包括帮助人体抗击皮肤衰老、增强免疫力以及有助于减肥。每天饮用柠檬水,让你青春永不老!


增强免疫力

有数据证明,相比每天只喝白水的人,喝柠檬水的人免疫系统更完善,抵抗感染的能力也更强。当出现流感时,柠檬对抗流感的效果很不错,一是因为它富含维生素C;二是因为这种柑橘类水果含有抗坏血酸维生素C,具有消炎作用。柠檬中含有皂素,能有效预防细菌,防止冬季感冒。

抗击皮肤衰老

柠檬水对皮肤有神奇的效果,可以让皮肤保持透亮,充满光泽。由于柠檬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及抗氧化剂,饮用柠檬水能够有效减少脸部斑点及皱纹。另外,将柠檬汁涂抹在老人斑及伤疤上,可淡化面部瑕疵。喝柠檬水能让肌肤水润,可以用这种天然的健康方法来呵护皮肤。

有助于减肥

柠檬可以阻止身体内某些脂肪的合成,降低血液和肝脏的胆固醇水平,促进新陈代谢。柠檬水中含有可溶性纤维素果胶,有助于增强饱腹感,进而控制食欲,防止过量饮食。保持更长时间的饱腹感,从而控制体重。

碱化体内环境

柠檬水可以碱化体内环境,从而减轻肾脏负担,维持血液酸碱度平衡。

促进消化

柠檬水可刺激胃液分泌,帮助消化,促进排便,清理肠道;还能缓解消化不良、烧心和胀气等症状。

清洁肾脏和肝脏

柠檬可以帮助人体清洁肝脏和肾脏,当肝酵酶浓度不高时,柠檬可以为肝酵酶提供原动力,帮助肝脏清除血液内积存的毒素。柠檬水还有助于控制胆汁过量,减少体内黏液质生成,帮助溶解胆结石。

让你活力满满

柠檬含有的维生素C可以帮助人体抵御贫血症,还有助于人体吸收微量元素铁。柠檬提供负电荷离子,为身体补充额外能量。如果处于压力中,经常感到焦虑,则可以喝点柠檬水来改善这种情绪状态。柠檬的味道能缓解紧张系统,让你再次精神焕发,心情放松。

预防癌症

柠檬所含的抗氧化物以类黄酮和维生素C两种形式存在,这两种物质都可以帮助人体摆脱自由基的侵袭,降低患癌风险。

改善血液循环

柠檬水中富含钾,这种矿物质是大脑不可或缺的营养元素。它还可以让血压保持在可控水平。柠檬水中还含有维生素P,有助于增强毛细血管弹性,改善血液循环。

清新口气

柠檬水具有杀菌作用,它可以清新口气,预防牙龈疾病。但须牢记在心,由于柠檬水含有软化牙齿的牙釉质,喝完后马上刷牙,会破坏牙齿,所以用清水漱口即可。


标签: 柠檬水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