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越怕患老年痴呆症者更易患此病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据俄罗斯12月8日消息,专家研究称,越担心自己会患阿尔兹海默氏症的人越易患此病。

专家称,如果老年人感觉周围人对自己有轻视之意,且认为由于年龄大其正逐渐失去正常思考的能力,那他患阿尔兹海默氏症等退化性疾病的风险会更大。

专家为证明此观点进行了10年的研究,在研究中,专家观察了158名参与实验者的生理和心理状况,在此项研究工作开展时实验参与者的平均年龄为68岁,到研究工作结束时实验参与者中已有78人去世。

专家对死去的人的大脑进行了研究,发现了阿尔兹海默氏症的生理症状,即淀粉样多肽斑块和神经原纤维缠结。同时,研究人员对人的心理状态及其对生活的态度进行了相关研究。最终研究表明,如果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轻视,担心失去部分智力,并认为年老就是机体功能不断退化的过程,那么他就更可能患阿尔兹海默氏症。

专家建议,人们应帮助自己年老的亲属保持乐观心态,应该确保他们拥有体面的晚年的必要条件。


标签: 老年痴呆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