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雄性激素多更易产下自闭婴儿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据加拿大12月8日援引法新社报道,一项流行病学研究表明,孕妇体内若分泌过多雄性荷尔蒙激素,婴儿则将有可能患上自闭症。这项研究工作首次证明了多囊卵巢综合症与自闭症之间的联系。

据报道,患有多囊卵巢综合症并到达受孕年龄的女性中,有5%到15%的女性会分泌异常大量的雄性荷尔蒙激素,这其中包括正在怀孕的女性。通过研究于1984年到2007年间出身在瑞士的4到17岁儿童的病例记录,研究人员确立了该综合证和自闭症之间的数据联系。

瑞典卡罗琳医学院神经学家克斯度(Kyriaki Kosidou)指出,既患有多囊卵巢综合症又患有肥胖症的孕妇产下的婴儿患自闭症的风险更大。

据报道,相较而言,男孩患自闭症的概率比女孩高四倍。但该研究并未明确指出患病风险在性别方面的显著差别。

此外,研究者强调,导致多囊卵巢综合症与自闭症相联系的深层原因并不完全明确,应继续进一步的深入研究。研究合伙人加德纳(Renee Gardner)指出,就目前而言,即使这两种疾病相关联的敏感性能确保尽早查出儿童的自闭症迹象,但就此对临床医生在治疗患有多囊卵巢综合症的孕妇方面提供相关建议还为时过早。




标签: 孕妇雄性激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