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小伙患高血压不治疗 突发脑出血生命垂危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膜下腔出血,立即做了脑外科手术,然后转入ICU抢救。

周成杰说,小李目前病情很危重,暂未脱离生命危险。

小李为何年纪轻轻就突发脑出血?周成杰查看了小李的病史,并且和家属交流后才得知,小李的家族有高血压遗传史,而且小李本人也有高血压,并且体检发现有血管畸形、动脉瘤,但是一直未引起重视未积极治疗。再加上一些外在因素致使小李血压大波动,导致脑血管破裂出血。

高血压找上年轻人

及时吃药注意控制

究竟是什么外在因素导致小李血压突然大波动?

据妻子回忆,出事前一天晚上6点,她下班回家就听到丈夫说很困,想睡觉,还没等她晚饭烧好,他就去房间睡觉了。晚上7点多,晚饭烧好,叫他起床吃饭。他说没胃口。他说中午和几个朋友聚餐喝了一瓶啤酒,胃有点不舒服,老想恶心呕吐。妻子硬逼着他吃了一碗饭。吃完,他又回房间睡觉去了。

妻子以为是前几天他们出去旅游玩累了,也就没多想。

妻子还说,小李性子很急,情绪很容易激动,出事前一天还因为工作的事情和单位同事吵架,气得满脸通红。

周成杰根据相关检查及结合小李妻子的介绍,认为高血压、血管畸形、动脉瘤、情绪波动大、身体疲惫等几项因素凑在一起,最终导致小李的悲剧。

因为不良生活习惯,现在不少年轻人患上了高血压。不要认为年纪轻,得高血压没关系,年轻高血压患者更应控制好血压,切忌有症状时才吃降压药。同时,尽量避免喜烟好酒等不健康生活方式,要保持情绪稳定,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习惯。定期测量血压、遵医嘱规范服药,有任何身体不适应及时来医院就医。周成杰提醒大家。


标签: 生命垂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