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夫妻:父母催生二孩许诺奖10万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络上大家都在欢乐调侃。但内里,深入到每个家庭,二孩问题却总会掀起许多波澜。


双独家庭的父母、岳父母,还当壮年,一个孙子不够精力充沛、财力充裕的他们的争宠,所以敲边鼓、摇战旗,鼓动小夫妻们踩着青春的尾巴,赶紧再生一个。

有儿子的,太皮,想个贴心的姑娘。有姑娘的,略静,想个闹腾的儿子。还有本就喜欢孩子,之前限于政策限制的壮年夫妻,也惦念开了膝下双欢的幸福场景。

幸福的家庭,无论生或不生二孩,总是充满欢声笑语。而夫妻情感一般的家庭,二孩却是个沉重的话题。有大男子主义想生个儿子的,有希望再有个孩子让夫妻感情升温的。还有感情和睦,喜欢孩子,但限于经济条件的压力,望二孩兴叹的。

凡此种种,构成人间百味。

所以跳脱开来想想,无论你的具体烦恼是什么,都请夫妻双方,尤其是女方注意,你千万不要去背负你乐意、你愿意、你幸福以外的任何包袱。

二孩,你想生,你愿养,你倍感幸福,你就生。千万不要背负家庭的问题、姓氏的问题、养老的问题,一念背负,一生沉重。

最是不公平的是,为什么要让一个孩子,那么沉重地出生呢?把这个问题想通了,夫妻之间、两边的父母之间,都要懂得各让一步。



标签: 父母催生二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