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统计:未来50年人均寿命超百岁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据英国12月14日报道,英国国家统计办公室发布的一组数据表明:在未来50年出生的女婴,将有望活到100岁;未来30年,男性寿命或超越女性;随着技术和生活质量高速提高,男女寿命均可达到115岁。

迄今为止,英国约有14450位百岁老人。最近几年,百岁老人的数量仍在成倍增长。报告预测,2064年,出生的女婴寿命可达100岁,而同年龄段的男婴有望活到97.6岁;2039年出生的女婴寿命为96.7岁,而男婴为94.1岁。

国统办报告显示,在这一时期,随着男性死亡率的降低,男性寿命有超越女性的趋势。其原因可能是,20世纪早期吸烟的男性已经戒烟;重工业工厂的转型也会对男性寿命产生一定影响;同时,女性的生活方式发生转变,越来越多的女性从事终身职业,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女性的寿命。

关于人的寿命是否会不断增长,讨论声不断。一些统计学者质疑,肥胖率的增加以及抗生素的滥用或许会改变死亡率,进而影响人们寿命增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