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三地蔬菜农药残留检测结果将互认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京津冀三地农药管理联防联控协同发展机制近日正式启动,这意味着从农药的生产、销售、使用、抽检到农产品农药残留检测,三地全部实行联防联控。同时,三地农药质量和蔬菜农药残留抽检结果实行互认制。

京津冀三地农药监管是否得力,事关百姓食品安全。北京市农业局副局长闫晓军介绍,三地构建农药管理联防联控协同发展机制,旨在规范农药市场秩序,逐步减少三地农药的使用数量,严禁高毒农药、禁限用农药在菜园、果园等农作物种植区域喷洒,大力推动农药使用量零增长,切实保障京津冀三地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生态环境安全。

为确保农民用上高质量的低毒农药,今后,京津冀三地将及时通报农药市场检查、检测和执法工作信息,联合开展农药市场风险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确定农药监管的重点品种、重点区域和监管措施,防止三地交界处出现监管盲区。

据了解,京津冀三地正在积极探索跨区域案件协同查办机制,将重点搞好农药质量抽检,特别是在三地交界处开展好农药质量抽检,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农药,只要有一方查出问题,三地将统一下架。同时,三地还将探索对不守信和多次违法企业实行黑名单管理制度,联合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据悉,在农业部的支持下,三地农药管理部门还将对剧毒、高毒农药实行统一管理,建立统一的管理目录和管理制度,实行销售追溯制度。

此外,京津冀三地将联合兴建更多的蔬菜病虫害绿色防控基地,大力开展生物农药推广,在共同协商的基础上,建立京津冀三地交叉抽检机制或交叉委托检测机制,并实行三地蔬菜农药残留检测结果互认制,确保消费者菜篮子更加安全。

标签: 农药残留检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