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称记忆力好的人更易患老年痴呆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12月14日消息,科学家称,记忆力好的人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更大。


科学家称,记忆力好的人更容易患老年痴呆,人们所牢记一生的大量细节或将成为患痴呆症的诱因。大量细微的变化和微小的细节会使大脑负荷过重,进而使大脑不能灵活地应对年龄的变化。

科学家们邀请66名志愿者参加实验,志愿者的平均年龄为24岁。实验中,科学家们对志愿者的生活习惯和行为进行了研究分析,之后将参与者的大脑扫描成磁共振成像,并对大脑颞叶和大脑其它区域间的关系进行了仔细研究。

研究结果显示,能够记住细微且精确细节的人,其大脑颞叶和大脑后部分连接在一起,负责分析视觉信息。而对过去发生的事只能记得大概轮廓的人,其大脑颞叶从大脑前方聚集在大脑负责论证的区域。科学家称,此特点使健忘的人更容易适应机体的变化。

标签: 老年痴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