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生娃准妈妈建档要抓紧 部分医院明年8月建档已满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明年北京又将迎来一波猴娃热。记者从本市部分大医院了解到,目前猴娃妈妈的建档日期已经排到了明年8到9月份,部分医院预产期在8月的孕妇建档名额已满。

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妇产医院尚可以为预产期在明年8月的猴娃妈妈建档,友谊医院的建档日期截止到预产期在明年8月中旬。同仁医院西区名额相对宽松,可以为预产期在明年8月的准妈妈建档,但地处亦庄的南区建档日期则排到了明年9月。朝阳医院本部的孕妇建档已经排到预产期为明年9月底的孕妇。预产期为明年8月15日以后的孕妇可在积水潭医院建档;预产期为明年8月20日后可在天坛医院建档;预产期明年8月底的孕妇可在安贞医院建档。据悉,这些数字还在动态变化中,准备建档的孕妇可以随时到医疗机构了解相关情况。

目前本市仍在执行单独二孩政策,全面二孩的落地政策尚未出台。记者从市卫计委了解到,2014年2月21日北京市正式实施单独两孩政策,截至2015年11月30日止,北京市单独两孩申请数和办证数分别为58839例和53396例。已办证的女性中,25岁以下年龄段的占总办证数的0.56%;26至30岁年龄段占总办证数的23.88%;31至35岁占56.74%;36至40岁占16.97%;41至45岁879例,46岁以上106例,分别占总办证数的1.65%和0.20%。专家提醒,考虑到准备养育二孩,建议育龄女性要合理避孕、慎做流产,避免造成胎盘植入等比较凶险的后果。

明年有望出台全面二孩的具体政策,中国妇基会和中华医学会计划生育学分会等机构计划在有条件的医院启动试点产后避孕服务,帮助产后、特别是剖宫产后女性认识生育间隔过短的潜在危害,通过科学选择及时落实避孕方法,合理安排生育间隔。专家提醒,生育间隔过短会增加母亲的风险,如产前和产后大出血、子宫破裂等危及母亲生命的并发症,同时也会增加早产、胎儿死亡、低出生体重等对孩子不利的风险。研究表明,无论顺产或剖宫产,从母体康复和孩子生长发育来看最佳生育间隔时间为2至3年。 J146

标签: 猴年生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