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设立简单小实验 预测儿童未来学习成绩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据法国健康杂志报道,英国华威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的一项实验表示,仅用一个塑料杯及一颗葡萄即可预测20个月大的幼童在8岁入学后的学习成绩。

在实验中,一颗葡萄被放在558名幼童面前,并将一个不透明的塑料杯盖在葡萄上。然后,幼童被要求至少在一分钟后才能碰触并吃掉葡萄。研究人员以此来测定他们的自我控制能力。结果显示,7%的幼童在10秒内就碰触了葡萄,39%等待11到59秒才碰触葡萄,而24%则等待了60秒。研究人员还发现,与足月儿相比,早产儿童的等待能力较差。

上述儿童在8岁后再接受另一项心理测验来检测其注意力。此外,还对他们的学术技能进行了标准化测验,其中包括阅读、拼写、写作及数学。

研究人员发现,与足月儿及在第一次实验中表现出较强自我控制能力的儿童相比,早产儿与年幼时自我控制能力较弱儿童的注意力及入学后成绩较差。

研究人员解释道,上述结果为研究早产与难以长时间集中注意力及成绩较差的关系提供了新的信息。通过这个游戏可以有效确定将来有学习困难的儿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