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饮用水中无害细菌亦有大用途

2016-02-19来源 : 互联网

据英国12月16日报道,瑞典一大学最新研究显示,一杯水中大概含有1000万个可以提高水质的无害细菌。

研究者发现饮用水并没有人们所认为的那样干净。在水处理厂或是管道中,细菌都在不断滋生。其中有千种不同的细菌,它们与水的成分以及水质有紧密的联系。有些细菌的存在证明水质存在问题,而有些细菌则可以净化水。

此次研究中发现的这些细菌不仅对人体无害,而且它们可以净化水,保证饮水的饮用安全。研究者们将这次发现的细菌类比于肠道中有助于消化的细菌:它们都是无害的,并且对人们有好处。不过随着时间的迁移,这些细菌也会不断堆积,从而在管道内壁形成一层很薄的具有粘性的菌膜。

其中的一名研究者凯瑟琳保罗说:这样的研究在以前无法实现。现在有了类似DNA测序以及流式细胞术这样的先进技术,我们才得以发现水中的奥妙。这些研究者期盼他们能够利用这些有利的细菌,控制水质,保证水体安全,进而不断改善人们的生活水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