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英国人牙齿状况不比美国人差

2016-02-19来源 : 互联网

据英国12月16日报道,几十年以来,人们对英国人的牙齿一直存在很大的偏见,嘲讽英国人糟糕的口腔卫生状况,因为英国人的牙齿又脏又歪。近日,由英国伦敦大学和美国哈佛大学主导的一项研究发现,其实排除外观这一因素,其实英国人的口腔健康状况要高于美国人。

美国人似乎总是对英国人民的牙齿存在偏见,这种偏见文化甚至体现在动画片当中。该剧有一集讲的是,牙科医生拿出了一本来吓唬不注重口腔卫生的小朋友,书中威尔士王子又黄又歪的牙齿吓得小朋友大哭不停。

但是究竟英国人的牙齿有没有这么糟糕呢?在过去,虽然英国政府为18岁以下需要进行牙齿矫正的儿童提供免费矫正服务,但是由于美观问题,很少有青少年愿意在牙齿上带钢丝,而家长们也会考虑这一问题,偏重隐形和陶瓷牙套,但是这并不在政府的福利之内。

近年来,研究发现,就牙齿完整程度来说,英国人要远好于美国人。在英国12岁青少年中,有蛀牙和缺牙的只有0.7%,而美国则为1.3%。英国三分之二的12岁儿童未受虫牙的困扰,而在1963年这一比例仅有十分之一。在成年人中,也只有7%的英国人佩戴假牙,这一比例在1972年时还高达37%。目前79%的英国人会进行定期的口腔健康检查。

研究人员表明,就缺牙情况来说,英国要远好于美国。不过也有人指出,这一差别可能是由于社会福利状况和对智齿究竟应不应该保留的认识上的差别而导致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