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美医学院资深学者中留胡子男性居多

2016-02-19来源 : 互联网

上的个人资料。他们找到1018位部门领导人的照片,并记录了是否有胡子,以及胡子类型。研究员对胡子做了明确定义:这里的胡子指生长于男性上唇的毛发,包括两种类型。一是分开的胡子,如:警长标准式、铅笔式、八字胡、达利式、超级玛丽式;另一种是与其他面部毛发结合的胡子 ,如:凡戴克式、巴尔博式、扎帕式。


调查发现,女性部门领导人超过20%的只有7所医学院,而留胡子的男性部门领导人超过20%的有19所医学院。妇产科、儿科、皮肤科、家庭医学科和急诊医学科有超过五分之一的女性高管,而精神科、病理学科和麻醉科留胡子的男性高管居多。

研究员说:女性在学术医学界中所占比例很低,学术排名下降。 究其原因是男女不平等,因为人们总是先入为主地认为男性业务能力强于女性。鉴于此,许多雇主已经采取措施改善这一现状,包括制定相关政策反对性别歧视、介绍友好型家庭的好处、提供带薪育儿假等。

有两种方法可以解决医学界留胡子男性比例失调的问题:第一,增加女性领导人的数量;第二,要求男性剃掉胡须。但第二个方法可能对留胡子男性的工作满意度和心理健康产生不利影响。因此此项研究带头人建议医学院的院长应该聘用、留住和提拔更多的女性。


标签: 留胡子男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