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刷牙时把牙刷吞入卡在胸腔 次日被医生取出

2016-02-19来源 : 互联网

12月15日晚8时左右,北海一90后女孩小丽(化名)刷牙时不慎将牙刷吞入,卡在胸腔,被室友发现送到北海市人民医院就诊。

据小丽的室友回忆,当晚小丽想刷了牙后再外出吃饭。几分钟后,她发现小丽在盥洗室内抠喉干呕,一问得知其不慎将牙刷吞入,卡在胸腔无法吐出,当时情况紧急,小丽还能说话,就自己拨打了120。

被送到医院时,小丽整个人看起来十分难受,主要表现为吞咽困难、胸闷恶心。小丽的主管医生吴昌林表示,医院立即安排小丽做了食道钡剂照影,发现有异物存留于食道胸段,由于被送来当晚她吃过一些食物,怕影响麻醉效果,所以安排次日早晨手术。

16日上午,耳鼻喉科洪元庚副主任医师通过胃镜将小丽胸腔处牙刷取出。被取出的牙刷约长17厘米,普通粗细。根据记录照片,记者发现牙刷被取出时刷头在上、尾端在下。

我们也想不明白她是如何吞下整条牙刷的。吴昌林表示,这是第一次看到此类病例,患者说是刷牙时不小心吞下的,异物取出后,病人精神状态良好,饭量正常,身体正在逐步恢复。

指甲钳、钥匙串、整只没剥壳的濑尿虾、猪脚、筷子等,在这个科室,取出过各种奇怪的被吞入的异物。小孩多因为贪玩不小心吞入异物,大人则是各种突发事件导致。吴昌林提醒市民,若吞入异物,不要继续往下咽或者尝试喝醋这种土方法治疗,这样可能会恶化病情,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标签: 女孩刷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