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政府斥资10亿澳元补贴丙肝治疗药物

2016-02-19来源 : 互联网

12月20日报道,澳联邦政府将斥资10亿澳元(约46.5亿元人民币)补贴开创性的能挽救生命的丙型肝炎疗法,以期待在一代人的时间内让这种疾病在澳大利亚消失。


澳政府已批准将4种新生代疗法加入药物福利计划(PharmaceuticalBenefitsScheme),使其成本从10万澳元(约46.5万元人民币)左右跌至优惠病人仅6.1澳元(约28.4元人民币),普通病人也只需37.7澳元(约175.2元人民币)。

澳卫生部部长李苏珊(SussanLey)表示,这些药物能治疗丙肝的各种分支,2016年3月起23万名澳大利亚患者就可以享受到。我们今天列入清单的药物是安全又容易使用的,最重要的是,它们有效果。这是8至12周的疗程,治愈率远超90%。

据报道,健康团体为政府补贴这些药物游说了一段时间,原因是现有丙肝疗法有令人衰弱的副作用,而且治愈率要低得多。

李苏珊表示:我们希望这些突破性的药物能在一代人的时间内消除这种致命的衰竭性疾病。我们是全球首批让每个人都能享受到这些疗法的地区之一。

澳大利亚每年约有700人死于与丙肝有关的并发症。这种传染性血源性病毒会攻击肝脏,引起炎症,进而可能导致肝硬化、晚期肝病和肝癌,部分情况下甚至是死亡。

被列入清单的新一代药物包括Ledipasvir与Sofosbuvir组成的复方药物(Harvoni)、Sofosbuvir(Sovaldi)、Daclatasvir(Daklinza)以及Ribavirin(Ibavyr)。(实习编辑:胡雪梅审核:谭利娅)

标签: 丙肝治疗药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