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独自生活的人体重更轻

2016-02-19来源 : 互联网

据英国12月21日报道,研究表明,与处在恋爱关系中的人,独自生活的人体重更轻。

该项研究作者,西部华盛顿大学的社会学专家杰蒂奇曼表示,虽然独自生活的人情绪很低落,但独自生活的人要比处在恋爱中的相同性别的一方要轻3.5磅(1.59公斤)。他分析了从1979国家青年纵向研究中的20年的数据,探究了3347人在这20年中体重和婚姻的关系。同时将离婚、分手,与恋人同居、分居也进行了记录。调查的结果表明,在这一阶段中无论男性还是女性,只要是一个人生活,既没有离婚也没有结婚的人群,体重相对较轻。

虽然该项研究结果并没有排除单身人群通过健身体重减少,也没有给出为什么单身体重会轻的原因。但是杰蒂奇曼认为,有两方面的因素致使独自生活的人群体重较轻。

单身的人处在寻找另一半的过程中,他们会更加注重自己的体重和外貌,所以一直致力于减肥。另一个原因就是他们和处在恋爱中的人相比,在饮食方面可能不规律。处在恋爱中的人由于照顾同伴的需要,两个人饮食相对来说比较规律。而独自生活的人由于不受他人限制,所以就餐安排比较随意并且不规律。

研究还调查了与恋人同居,或者离婚、分手后分居的人群。发现分手或离婚后分居的人群体重较之前有了下降。一些人称这种现象叫做离婚节食,一些人在离婚后会轻至少3磅(1.36公斤)。但是,如果人们重新开始一段恋情,之前失去的体重就会又反弹回来。

虽然该项研究提出体重的浮动与性别没有关系,但是值得一提是,在婚姻关系中黑人似乎要比白人体重增加的多。

标签: 独自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