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8%学龄童患有阅读困难症 常常读书慢且困难

2016-02-19来源 : 互联网

有阅读困难症的儿童智力**没有问题,但是他们会颠倒甚至弄混字母和声音。对于这类儿童,一定要尽早采取措施帮助他们重拾阅读能力。

据法国媒体topsante.com消息,研究称,7%至8%的学龄儿童患有阅读困难症。这类儿童读书慢且困难。对他们来说,字母进了大脑就变成了一堆乱码。为了正确读写文字,他们得付出正常儿童几倍的努力,这往往会让他们丧失学习信心。莫尼克图赞(Monique Touzin)是一名正音科医生,同时也是法国阅读困难症联盟的会员。他表示,及早*疗十分重要。措施采取越早,***果就越好。

对于阅读困难症,*先应尽早前往医院正音科或精神科就诊。确诊之后,必须进行一系列机能训练,这需要学校和家庭配合。阅读障碍症患者即时听觉能力较差,这方面要多加训练。一个疗程中,正音师会用游戏的方式,从听觉、视觉、空间感进行训练,使孩子可以自动将字形、读音和意思联系在一起。

此类*疗对于轻微的阅读困难症患者,一周一次即可,需持续一年以上。而对于重度患者,一周*好*疗2至3次。每天晚上,父母可以帮助孩子复习几个简单的词汇,不要持续太久,以免让孩子觉得这是一种惩罚。

图赞医生表示,尽管这类*疗非常有效,阅读困难症也不可能***愈,患者始终需要付出多于常人的时间阅读。而学校应为这类患者采取一些措施,比如适当延长考试时间、允许电脑作答等,以**这类学生可以和正常学生站在同一起跑线公平竞争。




标签: 阅读困难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