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腹痛一个月原是误吞13厘米笔芯 结肠已穿孔

2016-02-19来源 : 互联网

络游戏,在玩游戏的时候还喜欢嘴巴里咬着东西。小明的爸爸介绍。


就在一个月前,正在打游戏的小明突然喊起来了肚子疼,家人赶紧将他抱起又是喝热水又是焐肚子,没过一会疼痛就缓解了。

但是这样的症状却没有消失,几乎每天都会有一次肚子疼,有时候**会出现好几次,而且疼痛的地方也不停地变化,有几天是左边,有几天是右边。小明的爸爸说。

小明家人带着孩子跑遍了周边大大小小的医院,始终没有缓解。12月14日,家人经过商量来到了南京儿童医院,在医院急诊,该院普外科杜宝峰医**现孩子的腹部压痛非常明显,建议孩子作B超检查,很快B超报告单出来了。

报告显示:降结肠下端形态僵硬,管腔萎缩,肠壁明显肿胀增厚,周围系膜肿胀增厚、回声增强。该段肠管内探及管道状回声。

找到元凶:13厘米笔芯

CT检查为平扫成像,可能会把细长的异物漏掉,而B超对塑料制品不容易显影,这次能查出来可能和孩子*近进食减少有关,现在笔芯已经跑到了乙状结肠。小明住院主管医生南京儿童医院普外科王浩副主任医师介绍。

为什么笔芯会在乙状结肠卡住呢?王主任介绍,根据生理结构,乙状结肠位于大肠和小肠下方,孩子吞下笔芯后,从胃部进入小肠,小肠和大肠相对较细,笔芯随着食物一直向下运动,期间还不停地和肠壁发生碰撞,这也就解释了小明腹痛会不停转移的原因。

很快小明就被推上了手术台,据王主任告诉记者,孩子开腹后发现了一根长约13厘米的笔芯,一端顶着肠壁,另一端沿乙状结肠走行于右下腹,盲端位于右髂动脉后方,穿破肠管进入右髂腰肌。

用通俗的话说就是有个异物刺穿了孩子的乙状结肠,插入了孩子右侧髂肌里。医生们打开孩子的腹部,拔出了笔芯,修补了肠道,孩子很快就可以康复出院了。

医生提醒

孩子吞食圆形光滑的小件物体,如水果核、小珠、纽扣时,可观察几天,如无异常和不适,说明未造成伤害。只要多给孩子吃些韭菜、香蕉,几天后能顺利随**排出。

吞食带棱角或者体型较大的的东西,如针、别针等,易卡住食管,**气管,或刺伤周围大血管,应立即送医院急救,并密切观察。

疑点解答

笔芯是如何吞进去的?

家长告诉记者,孩子平时就喜欢把东西放在嘴里玩。根据医生的分析,这个笔芯应该就是他放在嘴里玩,然后不停地往喉管里伸,喉头蠕动,再加上反射性反应,就将一个相对光滑细长的笔芯从食道带入了胃里。

标签: 少年腹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