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委回应部分群众称生不起:将完善政策体系

2016-02-19来源 : 互联网

12月27日电 国家卫生计生委指导司副司长周美林今日表示,针对现在一些群众反映的生不起、生不出等问题,我们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对这个问题的研究,逐步建立和完善相关的家庭发展政策体系。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今日下午闭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召开新闻发布会,有关方面负责人就会议表决通过的关于修改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决定、反家庭暴力法等回答记者提问。

周美林指出,为了贯彻新修订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平稳有序地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国家卫生计生委将采取各项措施做好各项工作,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首先,加强妇幼健康方面的服务,我们将会同相关的部门联合制定有关的文件,对于加强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妇幼健康服务人员的培养,规范妇幼健康服务,包括健立健全这方面的工作机制提出明确的要求。

二是在生育登记服务方面,我们也将制定具体的指导意见,指导各地对于生育第一个和第二个孩子的,到现居住地或者是户籍所在地,计划生育管理机构和妇幼健康计划生育服务机构去登记,在登记过程中提供生殖健康、优生优育、避孕节育方面的指导、咨询和服务。

三是我们将会同相关部门制定出生人口监测的办法,加强与相关部门的信息共享,及时动态地把握全国出生人口动态,研究这方面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四是我们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强计划生育的基层基础工作,特别是在卫生计生改革过程中,稳定和加强基层的计划生育工作机构和队伍,保证基层有人办事、有钱办事、照章理事。将规范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加强经常性的工作。还将坚持和完善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规范一票否决制。

周美林表示,总之,我们将通过多种途径,采取各种政策措施,推动全面两孩政策的落实。还有一个问题,针对现在一些群众反映的生不起、生不出等问题,我们也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对这个问题的研究,逐步建立和完善相关的家庭发展政策体系。



标签: 完善政策体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