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专家公布最佳站姿:头和脚踝在一条垂直线上

2016-02-19来源 : 互联网

据英国近期报道,英国脊椎治疗协会近日表明从侧面站姿就能判断你是否会在以后遭受背痛或者其他疾病折磨。根据英国脊椎治疗协会的调查显示,除了医生推荐的正常体位外,绝大多数人在站立的时候不外乎是4种站姿:勺型、斜塔型、桥型,以及直背型(站姿图),而这四种站姿和你是否会引发头痛、颈痛、背痛,甚至和你的整个健康都密切相关。

站姿图分别为:勺型、斜塔型、桥型、直背型和正常站位。英国脊椎治疗协会称从侧面站姿就能判断你是否会在以后遭受背痛或者其他疾病折磨。

据报道,在这些站姿中斜塔形女性的头部前倾,最容易患上背痛;桥形是第二大不良站姿,因为后背呈拱形,腰椎的负担非常大;勺形则是第三大不良站姿,后背挺直但双肩下塌,依旧容易伤害到腰背。相比而言,直背形女士是这里面最好的一类,因为后背挺直,她们罹患背痛可能性最低。

报道称,英国脊椎治疗协会对1200名女性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有四分之一的女性背部疼痛会持续一至三天,而她们的平均年龄均在34岁左右。协会的成员蒂姆哈切夫(Tim Hutchful)说想要避免背部疼痛就应该尽量将头和脚踝在站立时保持在同一条线上。他还说这份调查希望让人们意识到比起担心苹果型或沙漏型身材,大家平时更应注重站姿从侧面看起来是什么样的,这样也可以帮助人们预防背部或颈部疼痛。




标签: 最佳站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