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称功能饮料存在潜在危险 需谨慎选择

2016-02-19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以红牛为代表的功能饮料在年轻人中间很是流行。但是这些饮料里究竟含有什么?会不会危害健康?法国时尚杂志带你了解功能饮料!

一般来说,功能饮料里含有兴奋剂(比如咖啡因、牛胆碱和葡醛内酯)和某些植物提取物(比如人参提取物和瓜拉纳叶提取物),也可能含有大量的糖分和维生素B。咖啡因直接作用于中枢神经递质,可以在短时间内消除疲倦,提升精力。而牛胆碱可以提高体力和增加精神集中程度,葡醛内酯被认为可以抵抗疲劳并给人舒服的感觉。维生素B2、B3、B5、B6和B12可以提高精力。此外,一些功能饮料还含有酒精。

不过,因为这些大剂量成分,功能饮料存在潜在危险。含量从50到350毫克不等的咖啡因会危害神经健康,维生素B的含量处于人体可以承受的上限,大量的糖使此类饮料含有较高的卡路里。因此,儿童、孕妇和哺乳期妇女、患有肾病或心血管病者不得饮用含有这些成分的饮料。

对于功能饮料,必须要谨慎选择。




标签: 功能饮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