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娃千元买点卡 压岁钱眨眼花完

2016-02-19来源 : 互联网

【8岁娃千元买点卡 压岁钱眨眼花完】8岁多的“熊孩子”瞒着父母,用1000多元的压岁钱在小区附近的报刊亭买了游戏点卡,母亲发现后找报刊亭老板理论,并愤怒报警。

【8岁娃千元买点卡 压岁钱眨眼花完】2月18日,负责此案的东仪路派出所的王警官告诉华商报记者,昨日上午,男孩妈妈找到卖游戏点卡给孩子的报刊亭后,和老板理论起来,争执中,男孩的妈妈报了警,在附近巡逻的民警将双方当事人带回了派出所,经了解不属于警方受理的范围,民警对报刊亭老板进行了批评教育,提醒他以后不得向未成年人出售游戏点卡。

这家报刊亭位于朱雀路路西杨家村公交站旁。昨日,报刊亭老板许先生说,男孩16日上午拿了2000元现金要买游戏点卡,他还问男孩哪来这么多钱,男孩说拿的是压岁钱,父母让他自己支配。随后,男孩买了10张面值100元的游戏点卡。男孩的妈妈找来后,当着他的面扇了孩子几耳光,“娃嘴角都出血了,一直在哭”,他看了于心不忍,想把钱给退了,可男孩已把卡全冲进游戏里了。许先生说,之前来买游戏点卡的都是孩子。发生这件事后,他在报刊亭挂了牌子,不向未成年人出售游戏点卡。

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律师江华说,这属于民事纠纷,不是警方受理范围。男孩只有8岁多,属于无行为能力人,进行大额交易或消费,须经监护人同意并有监护人陪同,否则,监护人可以向法院提出申请,主张交易无效。

春节期间,不少孩子都会收到不同金额的压岁钱,希望通过此事提醒家长,帮孩子打理好压岁钱,即便是让孩子学习理财自己支配压岁钱,家长应对孩子的支配计划详细了解,而不是放任孩子去花。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