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3号线爆炸 地铁乘客携带蓄电池引起更加注意地铁安全管理

2016-02-19来源 : 互联网

地铁是非常便捷的交通工具,地铁安全关系到我们每个人,有些物品是禁止携带进入地铁的。如腐蚀性、管制刀具、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等。昨天18日晚上18时25分,重庆3号线爆炸使得整个轨道停运,为何发生爆炸?原来是女乘客携带的蓄电池引起爆炸。然而蓄电池、充电宝并没有列入安全乘车注意事项中。事后重庆轨道集团更加注意地铁安全管理。

重庆3号线爆炸(组图):现场图曝光

昨天(2月18日)傍晚6时25分左右,重庆轨道3号线一号车厢内,在运行至牛角沱站时突然发生爆炸,车厢内出现明显火光。据了解,爆炸物体为一名乘客携带的蓄电池,爆炸致使车厢内出现浓烟和呛人气味,爆炸发生后,列车随即退回站内,工作人员立即疏散乘客下车。幸无人员伤亡

18日18时许,重庆轨道3号线由牛角沱站向两路口站行驶途中,一节车厢内出现乘客物品爆炸。记者从重庆轨道集团获悉,该次事故未有人员伤亡。 “上下班高峰,3号线本来就很挤。突然车厢里面有人尖叫。随后就开始散浓烟。”事发车辆乘客李宇告诉中新网记者,当时车厢浓烟弥漫,乘客乱作一团,向车厢两头散开。“有人喊停车,有人喊开窗。后来,是一个小伙子把车上的灭火器拿了出来,才把火扑灭。”李宇说,当时只知道燃起来的东西是车里一位女乘客的,并不知道具体是什么东西,“后来,列车慢慢倒回站台,我们被要求全部下车。”

目前,轨道3号线已经恢复正常运营,全线运营秩序也在逐步恢复中。记者查阅重庆轨道集团官网发现,在安全乘车注意事项中,只是禁止携带易燃、易爆、有毒、放射性、腐蚀性、管制刀具等危险品进站乘车或进入轨道交通设施区域,并未将蓄电池、充电宝等纳入此列。

标签: 重庆交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