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到底有多爱打麻将? 麻将居然能唤醒植物人

2016-02-18来源 : 互联网

春节期间,你打麻将了吗?中国人爱打麻将,曾有这样的打油诗在民间流传:工农商学兵,老少妇中青,春夏秋冬日,一片麻将声。阿鸡米德曾说过:给我一群爱打麻将的中国人,我能撬动整个地球。

麻将爱好者遍布全中国

有人曾经这样问到:中国有哪个省份或区域的人类不爱打麻将吗?答案当然是:没有!

2012年有媒体统计麻将机在各省级行政单位的的销量,发现四川、湖北和广东是麻将机消费的前三名,但这不能充分说明全国各地人民对麻将的喜爱程度。

川渝人爱打麻将

笑话里这样表现川渝人民对麻将的热爱:一架民航客机正从北方往西南方向飞行。旅客们忽然听到地面传来一片麻将声,纷纷起座说,到成都了……

当然,川渝人爱打麻将的故事不只存在段子里。

就算地震未消,露宿街头,也要在“血战到底”中等待余震。

湖南人爱打麻将

湖南籍名人毛泽东爱打麻将,他将麻将视为中国重要的文化遗产:“中国对世界有三大贡献,第一是中医,第二是曹雪芹的《红楼梦》,第三是麻将……你要是会打麻将,就可以更了解偶然性与必然性的关系。麻将牌里有哲学哩。”

不会打麻将的湖南人跟不吃辣椒的湖南人一样,说出去令人难以置信。

贵州人爱打麻将

有些公务员朋友上班也要搓两把,无奈之下,贵州雷山县诞生了全国最严的“禁麻令”。2014年5月,雷山县纪委发出《关于禁止国家机关公职人员参与打麻将等娱乐活动的通知》,严禁领导干部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参与打麻将等娱乐活动。

不仅大人们喜欢,连放寒假的小朋友也开始进军麻坛。

东北人爱打麻将

漫长的冬闲时光,麻将是最受欢迎的休闲方式。在热炕头上,在大隐隐于市的麻将馆里,甚至在寒风四起的街头,“吃碰杠听胡”慢慢消磨光阴。

中国人对麻将的爱深入血液

麻将瘾上来了,植物人也能醒。

2011年,江西麻将爱好者淦雪梅女士因车祸成植物人,家人每天对其喊:雪梅,起床打麻将哦,三缺一。这句话日日喊,终于奏效。昏迷了两个月后淦女士醒了,第一句话是:打麻将哦。

打麻将累了,吸口毒缓解疲劳继续打。

2013年2月,湖南永州一男子谭某打麻将经常感到疲劳,在朋友的建议下,毅然决然地吸食毒品,以此来缓解打麻将造成的疲惫。吸了3年,其父亲多次劝阻未见成效,无奈向警察举报。

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颠倒,也要出门打麻将。

2012年7月,河南郑州天降大雨,地上积水成河。可这依然不能阻止想要打麻将的市民朋友。

哪里有中国人哪里就有麻将。

2014年9月iphone6上市,身在澳大利亚果粉们熬夜排队抢购。黑夜漫漫,队伍长龙中有不少中国人,不知肾是否健在的他们,拿出了麻将,开开心心的打了起来。

爱麻将就要把它吃到肚子里。

麻将型食品一个接一个出炉。一个新的歇后语诞生了:吃麻将拉麻将——准和!

麻将汤圆与麻将蛋糕

麻将饺子与麻将粽子正在研发当中,预测在不久的将来即可上线。

成一代雀圣的心愿要写在春联上。

2015年春节,长春一位麻友赢钱心切,在自己家的大门上贴了这样的对联:上联:站立搂飘七小对。下联:东西南北中发白。横批:打骰对宝。门上贴的不是“福”字,而是“赢”。

爱麻将爱到疯狂,受伤也容易

有人和了超豪华七对,兴奋大笑一度失明。

2016春节期间,湖北武昌李大妈在牌桌上奋战多日,每天仅休息四五个小时,初二下午,李大妈和了超豪华七对,可笑声还没停,却突然双眼一黑什么也看不见。送医检查发现大妈原患有高血压,太激动致前视网膜前出血。

有人看别人打麻将赢钱,激动到脑梗塞住院。

2015年4月,成都67岁的沈阿姨,观摩他人打麻将,看到人家赢钱了激动不已,突发脑梗塞住院治疗。

有人打麻将根本停不下来,患了“麻将肘”。

2014年春节,吉林长春的李女士成天成夜的打麻将根本停不下来,玩了几天发现肘部肿得越来越厉害,到最后都不敢伸直。由于打麻将需要肘关节反复活动弯曲,她患了肘部滑膜炎,江湖人称“麻将肘”。

有人打着吊瓶日夜搓麻,不幸猝死。

2016年春节期间,广东惠州一位年近六旬男子日夜搓麻,体力不支,打着吊瓶也要参加牌局。不幸,大年初四晚,疑因自摸了一手好牌而一时高兴过度,突然倒地身亡。

每到过年,中国人在麻将中获得生命的大和谐

每到过年,隐匿于民间的雀圣们,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了出来。

村口放羊的张大爷,高深莫测的出牌配合着黄色笑话,引得下家大婶笑骂连连;刚刚返乡的城市小白领狗蛋君,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对面二丫的波就算再汹涌也丝毫不受影响,果断截胡;资深丈母娘刘大妈,深谙牌品如人品的识人之术,跟未来女婿大战十圈,才能决定要不要嫁女儿……

一年未见的亲戚朋友在打麻将中获得了生命中的大和谐。

同样在过年,全国各地也会新增一批会打麻将的人。

麻将新人中间流传着这样的胡牌速成公式:m×AAA+n×ABC+DD,mn可以为0。新人和老手在牌桌上交流切磋,将麻将这门隐秘而伟大的技艺代代传承,发扬光大。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