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咳嗽、打喷嚏时飞沫的感染力惊人

2016-02-18来源 : 互联网

据英国11月24日报道,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最新的研究表明,咳嗽和打喷嚏传播病毒的能力远超过人们的想象。研究人员采用慢动作视频,指出携带疾病的飞沫的感染力比我们认为的巨大得多。

此项研究表明,在疾病传播的过程中,办公室通风系统所起到的作用至关重要。研究的领头人莉迪亚表示,在进行公共卫生政策和预防政策制定,特别是流行病传染期间采取紧急措施时,这是一个重要的盲点,而此项研究的长期目标就是改变这种状况。

莉迪亚指出,以前的文献记载,飞沫形成并整齐地分布在嘴唇边缘,然而事实并非如此,相反地,它们会经过一连串的复杂解体,直到离开肺部,通过嘴唇进入空中。

另一名研究人员约翰布什表示,打喷嚏时可以看到飞沫,但看不到所谓的无形的气相云,此气体云扩大了单个的飞沫,特别是那些体积较小的飞沫。在任何空气环境中,研究人员都可以更好的估计某一确定病原体的范围,其重要特征之一在于此病原体的足迹,此足迹极大地改变了研究人员调整后的图片中的结果。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