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肺病患者改装煤气罐吸氧续:已接至医院救治

2016-02-18来源 : 互联网

友@直播云南发布了一条让人心酸的微博称:云南省丽江华坪县40岁的农民赵德付迫于生 计,长年给人打工雕刻石碑,由于缺乏对粉尘危害的认识,前些日子被查出双肺严重感染,经确诊为尘肺病。为了供养自己和妻子的父母,还有上小学的女儿,他改 装了一个氧气罐,为的就是能活下去。


法晚记者采访得知(早前报道),赵德付20多年都在从事与粉尘相关的工作。16岁开始就在县里打工,做开采石料的活,到2011年,又在工地上做加工石碑的活。

2012年,赵德付在攀钢总医院被检查出患有尘肺病和肺大泡,两面肺都是密密麻麻的像葡萄一样大小的肺泡,肺泡一旦破裂就会气胸发作,离不开供氧设备,2012年、2013年赵德付先后两次住院,每次花费约1万多元,因为无法承担高昂的费用,就再未去过医院。

因收入低微,又丧失经济来源,买不起专业储氧设备的赵德付,为了避免呆在家中,病情恶化,通过自学和朋友的帮助,自制了氧气罐。一台二手的制氧机,通过氧气袋传递,利用旧冰箱的压缩机再灌入罐内,行成了简易的储氧设备。

生活拮据的赵德付,迫于无奈向民政部门寻求帮助,得到了民政部门最高标准的3000元钱特困救助。

昨日上午,赵德付致电法晚记者称:已经来到华坪县医院,刚做身体检查,非常感谢石龙坝政府将自己接到医院救治,不但退了医院所收费用,还预缴了1000元钱。赵德付还称:女儿学校已经打来电话,说减免孩子的生活费,从这月起由学校承担,文具等由老师来买。

赵德付表示:已经收到来自村委的1000元,民政局的3000元,和乡政府预缴的1000元医疗费,以及爱心人士的捐款,共11364.62元。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