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超8成受访离异家庭子女宁愿父母分开

2016-02-18来源 : 互联网

据英国11月22日报道的一份调查研究表明,英国大多数经历过父母离婚的年轻人并不认为父母在感情出现问题时应该为孩子而继续生活在一起。这份来自英国婚姻家庭法组织的调查发现,82%年龄在14岁到22岁经历过父母离异的年轻人宁愿父母离婚。

其中一个受访的孩子说这对他们来说是最好的。在问及他们会给离婚的父母什么建议时,另一个孩子说:不要为了孩子勉强在一起,离婚总比呆在一起几年要更好,不然最后肯定会不欢而散。

据报道,来自英国国家统计办公室最新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孩子想要更多地在父母离婚过程中参与决策。有超过60%的受访者认为他们的父母没有让他们参与进离婚过程中。有 50%的孩子表示他们无权选择跟随父母哪一方生活或在哪里生活。而88%的孩子认为保证他们的选择权是非常重要的。

数据还表明在父母离婚过程中孩子感到混乱和内疚是非常普遍的心理现象。大约有一半的孩子觉得在父母分居或离婚时他们并不了解发生了,甚至有19%的孩子有时认为父母离婚是他们的错。但根据婚姻家庭法决议组织的研究,也有50%的孩子认为他们的父母在处理离婚问题时有把他们的需求放在首位。

调查中还问及到了在父母处理离婚时孩子们最希望父母能做哪些改变。有31%的年轻人说希望父母不要当着他们的面批评对方;30%的人说希望父母能够理解他们左右为难的处境。

研究还发现了另一个结果,即在离婚后相对于同父亲生活在一起,孩子与母亲或更多的家庭成员生活在一起的关系很可能会保持不变或更好。

决议组织的主席乔爱德华兹(Jo Edwards)说:为了孩子最好继续生活在一起是常见的误区,但大多数孩子宁愿父母离婚而不愿他们继续不愉快的关系。相对于离婚本事,父母间的矛盾冲突与对未来的不确定性才是对孩子伤害最大的。这意味着父母采取负责任的行动对于保护孩子免受伤害并适当地与孩子沟通是至关重要的,另外要让孩子参与到离婚决策过程中,比如让孩子自己决定离婚后生活在哪里。同时,我们应该支持父母选择庭外和解的方式离婚,如仲裁或协同处理。这将有助于确保孩子的需求。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