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专家:婴儿一岁前肥胖可能意味着成年后也肥胖

2016-02-18来源 : 互联网

由于没有被教导使用婴儿配方奶粉的正确做法,妈妈们可能使得宝宝面临终身肥胖的困境。

据澳大利亚报道,强调母乳喂养的政策使得使用奶粉的妈妈们羞于询问奶粉的相关问题,因此错误地使用奶粉,也对婴儿体重造成不良影响。

一份针对悉尼弱势家庭的调查显示有三分之一的婴儿体重增加太快。对此,悉尼科技大学(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的副教授、肥胖症专家丹尼威尔逊称,如果婴儿第一年的体重增加太多,他们成年时体重超标或肥胖的几率也会增加。虽然50毫升的奶粉可能就够了,可由于担心小宝宝长得不够快,所以家长们倾向于冲100毫升的奶粉让宝宝喝完。有时还会额外加点奶粉,认为这可能帮助孩子睡得更好。

逾60%的澳大利亚宝宝在四个月大的时候会喝点奶粉。丹尼威尔逊说:医生也束手无策。大家总是提倡母乳喂养,所以妈妈们不知道哪里能获得关于奶粉的咨询。不过,他也表示绝不可以对婴儿进行节食。

新生儿医学方面的教授西默尔称,其实奶粉比母乳含有更多品质较差的蛋白质,虽然大脑发育需要蛋白质,但蛋白质较多会刺激生长激素比如胰岛素之类的生长因子,可能导致孩子日后肥胖。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