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干线等列车厕所的水不可饮用 或有健康隐患

2016-02-18来源 : 互联网

1月4日报道,目前正值正月休假期间,有很多乘坐新干线回家探亲的人。但是,在新干线或者特急列车的厕所都能看到该水不可饮用的标志。虽说不可饮用,但是用来漱漱口还是可以的吧?就此,网站记者特别调查了列车厕所中的水。


使用普通的水道水

据日本JR东日本的公司内部消息,列车厕所中使用的水是和家庭中使用的相同水道水或井水。同时,位于车底中的水源贮备箱里的水会在东京或者仙台的车辆基地里进行每天一次的更换。特急列车的话每隔几天会进行水量补充。

同时,JR东日本在接受本社宣传负责人的采访时表示因为列车上的水是装入贮备箱中保存的,考虑到可能有细菌可能不适合用于饮用。

氯气浓度问题

为什么不可饮用呢?其原因之一是氯气。普通水道水中一般会加入氯气以防止细菌的滋生。根据水道法的规定,作为考察水质是否安全的标准,在水龙头出水处测得的一升水含有0.1毫克的氯是最好的状态。

但是,因为氯气会随着时间而蒸发殆尽,而保存在贮藏箱里的水因为保存时间较久很可能氯气含量已经低于标准值。JR公司表示,虽然还未曾对贮藏箱的水进行过氯气浓度测查,但用于漱口还是没问题的。

具体实验

JR各分社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列车厕所的水对人体健康是否有所损害。但是,在JR中央线的列车上曾一度测出水中含有大肠杆菌。对此,公司也用氯气对水源进行了消毒杀菌。

同时,仙台市水道局的实验表明,在夏天的阴凉处一盆干净的水最多在放置四天后还可饮用。反之,若是放置在向阳的地方不超出一日该水便不可饮用。

标签: 健康隐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