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例 H5N6 流感患者元旦前死亡

2016-02-18来源 : 互联网

12月29号,深圳市疾控中心报告一例 H5N6 流感病例患者。该患者因抢救无效,于12月30号下午死亡。4日,深圳市疾控中心就情况进行通报。

据介绍,患者吴某,女,26岁,曾住深圳市宝安区,发病时在深圳定点医院收治住院。目前全球共报告H5N6病例共6例,深圳病例为全球第5例。

据介绍,深圳发现的该名患者曾有过活禽接触史,另5名患者也均有活禽接触史。马汉武表示,虽然该病毒的死亡率较高,但目前为止仍未发现人传染人的情况。

记者获悉,经过疾控部门和华大基因合作,共同对患者样本和活禽市场外环境样本分离出的 H5N6 流感病毒进行基因测序,1 月 3 号完成了全基因组序列分析。经过测序分析认为,目前深圳活禽市场外环境存在 H5N6 流感病毒,本次报告病例的病毒与活禽市场外环境的病毒高度同源,从生物信息学角度证实本次病例是因接触活禽或市场外环境感染的。因此减少人与活禽密切接触的机会,可有效预防人感染 H5N6 流感。

深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马汉武介绍道,深圳报告的该例 H5N6 流感病例从发现病情到抢救无效死亡的时间短,与其就医不及时有关。他表示,该患者是在身体极度不适的情况下去就医,病情已经较为严重。他也呼吁市民如若出现了身体不适的情况,需及时就医。「若尽快使用达菲,对病情控制会有很大帮助」,马汉武表示。

他表示,本次深圳出现的病例为偶发个案。目前,涉事的农贸市场已停业消毒,并对密切接触者进行了隔离观察,目前一切正常。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室内勤通风换气、注意营养,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加强体育锻炼。尤其在接触禽畜后及时彻底洗手;尽可能减少与禽畜不必要的接触,特别注意尽量避免接触病死禽畜,食用禽肉蛋时要充分煮熟;生熟食物要分开处理,当手部有破损处理肉类时,建议佩戴手套;出现打喷嚏、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用纸巾、手帕掩盖口鼻,预防感染他人;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全身不适等症状时,应戴上口罩;如果病情加重应佩戴口罩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告之医生近 7 天有无禽类接触,以及是否去过禽流感疫区。

标签: 流感患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